首页<高校<正文

用青春担当在防汛一线筑起人民心中的坚实防护堤

发布时间: 2020-07-2208:19作者: 徐海东来源: 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浏览量:

  在邓南街窑头村长江堤防段上,有这么一队人,大草帽、深筒鞋、绿雨衣,手拿长铁锹在充满草丛和泥水的堤岸边来回巡防,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员防汛突击队窑头村小分队。七天来,他们牢记初心、肩负使命,用无畏的胆气、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防汛任务,在当地村民心中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堤”。
  
  迎难而上,汛情面前显担当 

  这个七人党员防汛小分队,成员均是年轻干部或部门骨干,在得到邓南街堤防段汛情告急,需从各党支部征调增援力量时,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我们年轻,防汛让我们先上。”他们如是说。他们也是普通家庭里的父亲、丈夫、儿子,关键时刻,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只因党徽在胸前闪光,党旗在心中飘扬。  

  坚守阵地,堤防线上作风实  

  邓南街窑头村堤防段全长近2公里,草丛和泥水坑密布。进入仲夏,堤上晴雨不定、气温闷热,蚊虫和蛇也比较多。连日来,他们穿着三四斤重的深筒雨鞋,一字阵型地毯式来回排查,找渗点、清沟渠,每天都是上十万步,胳膊晒脱了皮、脚磨出了血泡、身上被蚊虫叮咬出一身小疙瘩,也无一人叫苦掉队。村支书说:“没想到你们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大学老师能来参加防汛,还都这么认真仔细能吃苦。有这样扎实作风的老师,把学生娃送到你们学校,家长都更放心些。”  

  不负重托,人民心中好榜样  

  巡堤极需细心和耐力,也很枯燥。为防止时间长了产生倦怠情绪影响防汛排险,防汛队员们苦中作乐,休息间隙就坐在一起,或讲讲各地风土人情人物轶事,或通过学习强国APP收看各地抗洪抢险的视频,既活跃了气氛缓解了疲劳,又增强了巡堤排险的责任意识。“我们是前沿吹哨人,身后居民区的安危在咱肩上担着呢,巡堤可一定要仔细认真啊。”他们不时相互提醒着。看着在大雨里认真巡堤的队员们,村民们赞赏地说:“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老师们来了,他们都是党员,有他们在,我们就很安心。”一个星期的坚守,他们黑了、瘦了,但他们党员的形象却在村民心中高大起来了。  

  洪水不退,我们不撤。七月以来,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各党员防汛突击小分队持续奋战在邓南街的各个堤防段上。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将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完美融入防汛抗洪攻坚战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担当本色。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