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江汉大学:用技能大赛提高辅导员基本职业素质

发布时间: 2018-03-1415:40作者: 高欣来源: 江汉大学浏览量:

 

 

      “做学生的思想工作,我坚持用三心来取得好效果,那就是真心、诚心和爱心竞赛现场传来选手精彩演讲,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日,江汉大学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圆满落幕。该校物信学院常芬美术学院冯禄体育学院韩金玲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次大赛从动员部署、笔试、面试,历时近3个月。59名辅导员参加了笔试考察政治理论知识、文化知识、思辨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博文写作水平。15名辅导员进入面试。面试包括主题班会策划、案例分析、命题演讲、谈心谈话四个环节,分别于39日、312日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进行。9日下午的竞赛项目是主题班会策划和案例分析。班会策划环节采用PPT阐述班会的主题与目的、前期准备、具体内容及组织形式等。案例分析环节采取现场抽题,五分钟时间内进行审题、思考、答题。12日下午的竞赛项目是命题演讲和谈心谈话。选手经过抽签准备,围绕5专题演讲,他们结合日常工作的所做和所思进行了精彩演讲谈心谈话环节要求辅导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题目由现场抽签产生,涵盖毕业就业、评奖评优、学业困难、早晚自习、入党、资助、情感、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王与小丑”剧团的同学进行角色扮演,辅导员表演学生进行现场谈心谈话。学校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比赛,各学院学生代表为参赛辅导员加油助威。 

      据了解,该校将以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搭建辅导员交流展示的平台,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的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