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武科大2017级新生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7-09-2019:20作者: 刘晓云 李玉飞来源: 武汉科技大学浏览量:

  近日,6000余名新生相聚黄家湖畔,武科大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下发《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及有关工作的通知》,从爱校教育、专业教育和适应教育三个模块制定入学教育方案。各学院高度重视,细化落实,结合学院特点,精心组织,新生入学教育正如火如荼展开。 

  “教师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行政管理专业班主任程红丹在新生家长见面会暨专业教育活动上说,9月15日下午,文法学院举行新生家长见面会暨专业教育活动,300余名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各专业班主任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使新生对所学专业充满信心。 

  走进文化长廊,学习先进事迹,9月16日下午,医学院400名新生在学院五楼文化长廊开展入学教育,新生们驻足观看,学习榜样的精神。活动让新生了解医学院的特色熔炉教育,学习了历届优秀考研学生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医学院良好的学风及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 

  “欢迎同学们加入化工学院这个大家庭。”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刘义在新生见面会上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及办学宗旨,对新生提出期望与要求。院党委副书记杨宏结合学院实际,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期望大家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 

  计算机学院组织新生到IT企业参观学习,帮助学生提前把握就业环境;组织科技型社团科技展演,让新生与科技近距离接触;还开展了素质拓展“微军训”,以组内合作和组间竞争的方式增进同学间的感情,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协作意识。 

  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邀请毕业研究生回母校为新生举办经验交流,从学生角度讲述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在校园时代需要学习和掌握的东西。在互动答疑环节,学生争相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一一解答。 

  “我要将初到武科大的父母照片绘成图画,送给父母作为开学礼物。”一位新生乐呵呵地说。艺术学院开展“初见科大从心开画”新生主题绘画大赛活动,新生们积极参与,展现自我。 

  管理学院针对2017级新生开展专业竞赛宣讲会及大学生素质拓展培训会。专业竞赛宣讲会从专业竞赛类型、专业竞赛作用等方面讲解,大学生素质拓展培训会围绕素质拓展证书进行系列讲解。“今天受益匪浅,我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己。”工商专业1701班钟超说。 

  “大家要抓住学习机会,规划好未来方向。”2016级环境工程研究生王泽对新生说。资环学院开展“启智讲堂”活动,邀请学长学姐与新生分享经验,交流学习心得,帮助新生了解专业,适应大学生活。 

  17日上午,材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院长顾华志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杰出校友、专业前景等方面。顾院长鼓励新生们全方面发展,多参与实践,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做到自信、自立、自强。 

  品读校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校史馆,新生认真听取校史馆讲解员的介绍,聆听校歌,观看青山和黄家湖校区模型,了解学校优秀校友。 

  18日上午,武科大6000余名新生在黄家湖校区主楼广场前举行升国旗暨入校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大一新生纷纷表示,庄严的升旗仪式让我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真正开始,我们会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 

  据了解,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学校安排一周时间,专门用于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教学名师指点迷津,知名校友规划未来,学长学姐传授经验,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新生受益匪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