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开学第一课 普法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9-0119:05作者: 汪正玺 覃茜子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鹤峰县中营镇镇民族中心学校举行“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400多名师生、家长共享“法”套餐,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遵规守纪、学法守法意识,用法律为自己的人生护航。

 

  本次活动由该镇司法所、镇派出所、镇戒毒中心、镇综治中心联合举办,通过法制宣传流动课堂、分发法制宣传手册、讲授法制小故事等形式,向青少年普及禁毒、防艾、未成年保护等相关知识。

 

  “叔叔,我知道民法典,它可是号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呢!”六年级的小雪同学正在抢答流动课堂的老师们的提问。这场以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及预防性侵害教育为重点,结合宪法、民法典、道路交通法、反邪教、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刚好在开学第一天与师生家长见面。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法律知识,是我们给与孩子们最好的保护,今后,我们还会持续跟进,把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做实、做细。”中营镇司法所负责人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关爱青少年宣传手册300余份,使青少年们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对法制教育的参与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