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高校<正文

高校开设学生励志讲坛 校园“牛人”上台分享经历

发布时间: 2017-09-2014:50作者: 来源: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韦媛媛 李梓鋆浏览量:

    昨日,不同于以往的名家学者讲座,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校园里第一期学生“励志讲坛”开讲了,该讲座邀请的是学校里的“牛人”上讲台为大家讲述求学的心路历程,传授人生经验,来听讲座的学生座无虚席。 

 

  首期主讲人是该院机械工程系的杨航同学,他担任了班级班长的职务,同时还是第八届机械系团总支学生会科技部部长,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取得了一等奖的成绩,同时也在各种省级比赛中名列前茅。 

  这样一个众人眼里的“牛人”,在讲坛中与大家分享的不只是他的成功经验,更多的是与大家分享自己大学四年间的成长经历。从高考后填报志愿时意外掉档的痛苦,到大学伊始毫无目标的迷茫,再到大三找到目标后的豁然,以及现在想要参军的坚定。杨航同学用平实的语言和亲切的语气向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一步一步取得如今的成就的。杨航在讲座中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当更注重实践,将书本的知识运用在生活中、比赛中,将实践与认知相结合,才能真正学到实用的能力,有效的提升自己。他在讲座上用生动的比喻向在座的学生阐释了这一观点:“在一个想坐摇摇车的小孩子眼里,一百块纸币不如一块钱硬币。所以有了正确的认知才能有正确的选择,而实践才是检验认知正确性的唯一标准。” 

  听完讲座的刘同学感慨良多,他说:“一直以来都听的是各种名家学者的讲座,虽然大多让我感觉有很大启发,但都不如这次励志讲座给的正能量多,就在身边的学长令我更有实感,接地气的演讲方式也让我更能接受学长的建议和劝导,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会继续参加。” 

  该院学生工作部的副部长陈文雯表示,开班此类讲座重点是树立一批励志成才、自立自强的学生典型,积极传播正能量,用学生身边的真实实例激励学院形成积极进取、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培养学生群体自强自立、努力奋斗的优良品质。据陈文雯老师介绍,讲座之后还会考虑采取更多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了解这个系列的活动,之后每两个星期会如期举办一次讲座。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