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联合调研组来长阳调研乡村学校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218:37作者: 李丽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局浏览量:

  4月11日,由省政府办公厅组织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长阳县,开展乡村学校建设和管理工作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该县高家堰镇、贺家坪镇部分中小学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听取学校教育教学、教育资源配置、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课外阅读、学生课外活动等情况介绍。

 

  调研中,调研组与教师代表围绕办学条件情况、学习生活环境、教师工作环境、教育教学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该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齐开足各类课程、学校整体布局等工作表示肯定。调研组要求,要坚持优质均衡的发展方向,深入实施农村教学点改造提升工程,将学校的一草一木融合到教育中来;各学校要结合地域文化,深挖自身潜能,全力打造“小而美”的乡村小规模学校;要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要不断加大对教师的培养,更好地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

  长阳县政协副主席李钦参加调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