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竹溪县<正文

竹溪县:送春联 进万家

发布时间: 2023-01-1110:26作者: 方明敏 杨显超来源: 竹溪县教育局浏览量:

  1月10日,竹溪县教育局邀请县书法家协会、县美术馆骨干力量,组织教育系统爱好书法的退休老干部、生志愿者等来到对口帮扶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送春联  进万家”主题活动。 

 

  一大早,新民、大裕村群众广场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书写对联。帮扶村群众带着在家娃娃陆陆续续来到现场,一边围观,一边欣赏该县教育局领导、志愿者着给现场群众诵读春联、发放春联 

 

  书法家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二十字总体目标融合在一起,以歌盛世、颂祖国、爱家乡、赞政策、谈幸福、促致富、倡文明、描愿景等主题,拟定了丰富多彩的春联文化内容,现场为群众书写并赠送春联400余幅。 

  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兴高釆烈、精神饱满,在志愿者讲解春联内容后高兴地选取自家的春节对联,在活动现场流连忘返,回家前竖起大拇指说:党的政策好、干部好,年前这么忙还专程到村为咱老百姓写春联,而且还写这么好,谢谢你们啊! 

  到场的娃娃们,看着和自己同龄的学生能写出优美字体的对联,更是羡慕不已,心里暗下决心也要学写毛笔字,学写对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