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专题培训赋能新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3-06-0510:59作者: 王松 肖学祥 占幼平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电化教育馆浏览量:

  6月2日至6月4日,钟祥市电化教育馆分三期组织该市2022年新入职的228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专题培训,荆门市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技术专家李荆钟受邀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根据一线教师实际需求,结合课堂教学应用场景,围绕“PPT课件设计与制作”这一主题施训。培训的具体内容包含PPT制作的正确姿势(模板的应用与获取)、让PPT “色”起来(PPT色彩搭配与文字排版)、让PPT“炫”起来(PPT动画效果)、让PPT“响”起来(PPT声音效果)、让PPT自由跳转(PPT交互的实现)、PPT课件的保存与打包、PowerPoint 与Camtasia 9的完美组合等7个部分。
  讲课中,李老师结合自己的丰富经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激情风趣的讲解、直观形象的演示,把PPT制作的要领和技巧传授给参训学员,力争让每一位参训学员都学有所得。学员们紧盯电脑屏幕,同步操作。不时有学员举手提问,李老师一一答疑解惑。每讲完一个内容,李老师都会指导参训学员实践练习,直至掌握操作方法。
  所有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结合自己所教学科内容现场制作PPT,然后相互欣赏借鉴、取长补短,将培训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新教师的信息素养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将对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效率及教学能力起到促进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