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区率先开展学校“社会化督导”

发布时间: 2017-07-2013:10作者: 胡小妹来源: 黄石西塞山区教育局浏览量:

  719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学校“社会化督导”工作商讨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片区分管教育负责人和社区书记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副区长赵秋英主持会议。 

  开展学校社会化督导是教育督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社会其他部门和机构对学校的督导,使教育督导工作更加完善、科学、公正,更好地促进学校与服务对象的沟通,有利于全面了解、诊断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多渠道寻求学校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对策。通过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形成教育合力,为学校办学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不断改善教育管理,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形成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谢红英详细解读了《西塞山区关于聘任“社区督学”,推进学校社会化督导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对推进学校社会化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接着,区教育局局长、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方正宏阐述了在全国率先开展社会化督导的重要意义,热诚欢迎各片区和社区领导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并希望大家对教育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与配合。 

  各片区和社区负责人就如何参与全区学校教育督导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提出各项合理化建设37条,受到赵秋英副区长的高度称赞。赵区长在总结时强调:受聘的“社区督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履行督导职责。社会化督导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改革与创新举措,学校与社区、片区要实现合作、联动和双赢。区教育督导室要进一步研究督导的方式和内容,细化和完善各项工作,召开“西塞山区社会化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暨教育督导工作培训会”,全面推进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模式,为争创全国挂牌督导示范区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