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茅箭区<正文

茅箭区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2008:59作者: 田厚礼 蔚成群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教育局浏览量:

  2月17日,茅箭区教育系统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能力和校园安全信息化水平。教育局机关及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律师协会姜荣律师为大家作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姜律师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案例,从教育教学安全、交通、消防、饮食卫生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法,并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培训中,学安平台工程师张呈奇分两批对十堰市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平台操作进行现场实操培训。各校安全管理人员在专业讲解下,亲手操作电脑、手机,详细了解、掌握校安风险防控平台的注册、信息内容上报、问题整改销号一系列流程和注意事项。 

 

  培训会还部署了2023年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中小学幼儿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对学校分管领导、安全干部开展提能力、转作风培训,进一步树牢了校园安全管理人员底线、红线意识,增强了识别、整治安全隐患的能力,夯实了校园安全“人防”体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