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来凤县<正文

来凤县委书记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2515:29作者: 唐孔琪来源: 来凤县教育局浏览量:

  5月24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祖训到县教育局调研,看望慰问师生,听取教育系统专题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教育工作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抓住教育工作关键,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坚决的态度巩固教育三集中改革成果,逐一破解教育工作困难,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在华师大来凤附属中学、思源中学、来凤县高级中学,邢祖训一行走进学校教学区各功能教室及学生生活区一一查看,实地考察学校硬件及软件建设,仔细询问学校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情况。

  初夏的华师来凤附中校园芳草萋萋,高三学生正在进行最后一次模拟考试。邢祖训走进教室,翻了翻堆在过道上的一摞厚厚的学生用书,微笑着对学生说,虽然高考是人生一个很重要的节点,但大家也不要紧张,要快乐轻松愉快地参加高考,祝愿大家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瞬间,教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邢祖训一行来到教育局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来凤的教育三集中改革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走在全省、全州前列,三集中教育意义重大,是历史性的变化和进步。龙凤科教示范园内各个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教育体制管理改革、名校托管是重大的改革举措,值得高度肯定,书写了来凤教育历史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推动来凤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邢祖训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是人才,人才的关键在于教育。教育决定着一个地方的未来,教育水平的高低事关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高低,事关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后劲程度,事关社会文明程度提升。抓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及高中教育是县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充分认识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抓住教育工作关键,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邢祖训强调,要用坚决的态度巩固教育三集中改革成果,制定完善人事、编制、资金等配套政策及措施,逐一研究解决教育改革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要深化提高名校托管体制机制改革成果,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正确对待改革,进一步研究托管机制,加大力度巩固改革成果;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研究分析安全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加强整改;要做好高考服务工作,创造舒适安全的高考环境,组织好高考实施,指导学生搞好志愿填报,加强落选学生就业问题指导,以人为本全方位抓好教育;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好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教师业务能力培训力度,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县领导费国华、管民桦、向莉,县直单位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