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鹤峰县<正文

鹤峰:全力构筑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鹤峰县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310:15作者: 汪正玺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222日,鹤峰县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对2023年的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盘点,分析存在的不足,对2024年春季开学及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干在实处换来了稳中有升,直面问题破解了不少难题。党建引领谱写新篇章,质量建设取得新进展,队伍建设焕发新活力,资源供给形成新格局,五育并举取得新成效,教育服务呈现新高度,鹤峰县连续三年获评全国“阳光校餐示范县”,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在全省推广,在线教育创新项目通过中央电教馆验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通过州级复核。 

  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积极谋划、狠抓落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筹备开好部门协调会、班子谋划会、职工收心会等三个会议,精心组织师生返校,落实安保应急措施,提供温馨后勤服务,营造浓厚开学氛围,确保开学平稳有序、校园平安祥和。 

  针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要以“创特色、争一流、当先进”理念为指引,以“比抓强争促”为抓手,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迎省检”为重点,紧紧围绕教育形象提升、教育质量争优、校园安全保稳的目标任务,做好党建引领、教育质量、教师队伍、教育项目、教育安全、教育振兴、教育宣传等7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构筑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中心学校、县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全县完小及以上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局机关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