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恩施市<正文

恩施州教育局局长严斌夜访农村寄宿制学校

发布时间: 2020-10-2615:24作者: 黄振宇 黄倩来源: 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浏览量:

 

  10月25日晚,恩施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严斌到农村寄宿制学校龙凤民族初级中学调研指导工作。针对校园门禁安全、常态化防疫、寄宿生就寝、教育扶贫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严斌十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叮嘱老师们要关心关爱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细致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鼓励和帮助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他还特地为一名长期帮扶的贫困户子女带来了慰问品。 

  严斌一行观摩了该校VR未来教室,仔细询问该项目的来源、建设过程、师生培训、课程开发、如何管理、如何发挥效能等情况。对学校运用省奖补资金和市教育局配套资金为教师配备上课终端,引入优质网络教育资源优化数字教学环境,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以及建设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农场,整合劳动教育和生物实验课教学表示肯定 

  严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是新时代教育工作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是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化,学校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引领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在构建全面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学校党组织要组织党员率先学习,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研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研究深刻领会中央系列文件精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切实将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构建符合时代要求、培养时代新人、人人出彩的良好教育生态。 

  离开时,学生已经就寝,校园安静祥和。严斌再次殷殷叮嘱学校负责人:学校规模大,寄宿学生多,一定要拉紧安全管理之弦,搞好值班值守工作,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成长成才。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