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双线”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23-05-3018:08作者: 王松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29日,钟祥市安办组织开展全市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沉入一线履职尽责,强力推动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
  为确保工作成效,本次排查整治工作采取“双线”工作的方式,推动部门和乡镇同时启动相关工作。所谓“双线”工作方式,即市直由市校车办组织实施,市教育局牵头,公安和交通运输部门参与;乡镇由各乡镇安办牵头,教育和公安部门参与。
 

  本次排查整治工作突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乘车学生等重点人员和校车公司管理机制、校车动态实时监控、校车安全技术标准等重点环节,将校车从业人员背景审查、校车车况、驾驶员准驾资质、“一车一档”管理制度、监控平台建设应用、驾驶员及照管员业务法规培训、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按照“不漏一校、不漏一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全面排查整治校车安全隐患和交通安全隐患。

  排查整治过程中,检查专班深入校车公司查阅档案资料,深入校车运营一线现场查看“五交接”情况、检查车况、检查灭火器和安全锤等随车配备的安全设备、检查校车司机驾驶证、现场了解校车运行情况。检查完毕,检查人员现场填写检查情况,和被检查对象现场签字确认,要求相关单位紧盯检查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上报整改情况。市校车办和各乡镇将跟踪督办整改质效,确保所有问题均在期限内高质量整改完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