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冶市<正文

大冶:既要幼有所育,也要幼有优育

发布时间: 2018-05-1510:22作者: 胡年旗 王俊来源: 大冶市教育局浏览量:

  5月14日,历时一个月的大冶市学前教育单位年检及普惠性幼儿园评估认定工作结束。“各幼儿园办园条件不断改善,保教保育水平逐年提升。”大冶市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柯向荣在检查组总结会上表示。
  此次共检查幼儿园75余所,检查评估小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随堂听课等方式对各学前教育单位保教保育、设施设备、师资力量、财务管理、校园安全、校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
  近年来,大冶市学前教育在部门监管和政策扶持的“双轮驱动”下,发展势头迅猛,截止目前全市幼儿园数量增加到172所。
  面对入园难问题,大冶市一手抓乡镇中心园、小学附属园建设,一手扩大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普惠面。近三年,该市共发放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399万元,校车购置补贴630万元,民办幼儿园办园水平等级奖补资金330万元。在这一政策的引导下,大冶市普惠性幼儿园数量从2014年的20所增加到目前的99所。
  既要幼有所育,也要幼有优育。2016年8月,《中共大冶市委 大冶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办教育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意见》明确对创建成为湖北省示范幼儿园、黄石市示范幼儿园、大冶市一级幼儿园的民办幼儿园分别给予80万、40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远远高于省内外多地奖补金额。目前,该市已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3所,黄石市示范幼儿园13所,大冶市一级幼儿园18所。
  大冶市教育局局长成国胜表示,未来大冶将坚持公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发展思路,加强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努力办好一批老百姓上得起的幼儿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