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十堰市<正文

乡村少年宫里娃娃暑期“学艺忙”

发布时间: 2019-07-2613:13作者: 易淑润来源: 十堰市教育局浏览量:

  7月26日上午,笔者走进走进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乡村少年宫乡村,一派热闹景象,到处是孩子们快乐的身影。在乒乓球活动室里,老师正在从拿拍、发球等基础动作,教会孩子们怎样打好乒乓球;音乐室内,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发声、合唱的训练;美术室内,孩子们用画笔将缤纷的色彩变成美丽的图画;科技室内,孩子们认真的用七巧板创造出各种图案……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乡村少年宫在今年暑假开设了多种兴趣小组,丰富农村孩子假期生活。柳陂镇乡村少年宫是2013年依托柳陂镇中心小学校舍建设而成,按照“依托学校、整合资源、规范运作、打造特色”的思路 ,少年宫每周二、四下午第三节课、双休日、寒暑假,坚持开展多种兴趣活动,让学生全员参与,收获技能,快乐成长。
  据悉,今年暑假,为丰富小朋友的假期生活,拓展和充实校园第二课堂的文化活动内容,十堰市很多乡村少年宫举办乒乓球、篮球、舞蹈、书画、手工制作等丰富多样的兴趣班,热闹非凡,吸引了很多孩子们来参加兴趣班,让孩子们学习兴趣特长项目,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假期生活。乡村少年宫不仅进一步缩小了城乡文化差异,还让孩子们娱乐有去处、活动有场所,极大地丰富了课外生活,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培养了特长,更为十堰学校的2万余名少年儿童搭建起圆梦的舞台。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