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徐家沟小学开展古诗考级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721:40作者: 谢秀丽 赵静来源: 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激发学生阅读古典诗词的兴趣,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4月17日,丹江口市徐家沟小学在校本部风雨操场开展了古诗考级活动。

  本次考级活动分为班级初赛和学校复赛两个阶段。班级初赛是背诵古诗篇目以现行人教版语文书上的篇目为准,先由各班统一组织考核后选出会背50首诗的学生,再参加校级复赛。而负责这次古诗考级的考官是通过层层选拔后从四年级组各班选出的20名学生,4月17日上午,谢秀丽主任对他们进行了古诗考级前的培训工作。

  下午的考级活动在紧张的氛围中井然有序的开始了,随着一个个小考官念出古诗题目后,小选手们便大声背诵出朝代、作者、诗的内容,若选手有停顿或者错字便预示着考核结束了,小考官们则迅速记录下该位选手背诵古诗的数目,换下一名选手继续考核。

   

   

  据悉,此次考级顺序先初级(50首),初级通关的学生再参加中级、高级笔试,最终颁发相应的考级证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徐家沟小学的学生们积累了大量诗词,不仅陶冶了情操,也锻炼了记忆力,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和文学自信,为学生奠定了较好的文化基础,同时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