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急救神器“AED” 落户一中校园

发布时间: 2023-03-3020:20作者: 柯惠 胡正勤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3月30日,郧阳区一中师生在实验楼一楼医务室门口,惊奇的发现,这里安装了一台新设备“AED”,体积很小,厚8.4厘米,宽26.9厘米,高31.5厘米,重量3.2公斤左右,携带其可以奔跑。据医生介绍,AED中文学名叫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    

    

  获赠救命神器后,郧阳区一中迅速派出专业人员参加使用集中培训。由于心脏骤停大部分都发生在院外,等到120医生赶到时,基本已错过最佳救治时间——黄金4分钟。及时使用AED对猝死患者进行抢救,可以争取最佳抢救时间,使心脏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运作,为患者赢得一线生机。使用时,也比较人性化,只要“听它说,跟它做”即按照“AED”的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来操作。使用时,掀开机盖,两块电极按图示往患者胸前一贴,再联通机器,“AED”就自动检测,当检测到待定的心律失常,需要除颤时,语音提示你按下操作键,即可放电救人,方便使用,应急救治效果好。 

    

  据介绍,十堰市正在推行院前急救体系建设规划,推动急救资源下沉和区域均衡化布局,提升基层应急救治水平。这台设备是迈瑞工医疗公司通过十堰市红十字会,向市卫健委捐赠的,一共40台,分发给全市15所高中、十个社区及其他公共场所。郧阳区一中师生成为首批受益者。  

  这台救命神器“AED”投入正常使用后,郧阳区一中师生生命健康保障应急救治,又多了一道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