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关爱留守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 ——东城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14:19作者: 李英 尹娇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关爱不缺席,留守不孤单!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助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3月4日,星期六,房县东城小学志愿者老师们围绕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关爱帮扶等内容,在房县西关街开展了以“关爱留守儿童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老师们用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善举,守护留守儿童的茁壮成长。

   

  聆听雷天明故事

  活动当日,该校近30名留守儿童、2名家长志愿者和10名志愿者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参观雷天明纪念馆、黄孝子祠,小小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

   

  参观雷天明纪念馆

  活动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雷天明纪念馆。一张张革命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和展品诉说着先烈们为了革命赴汤蹈火、英勇奋斗的感人故事,让青少年更加直观地了解到革命烈士不畏生死、百折不挠的精神。在红色文化体验区,该校青少年通过场景复原、现场体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

   

  观看黄香孝悌故事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黄孝子祠,学习传统文化,感悟孝悌礼序。在这里,孩子们聆听了卧冰求鲤、拾葚异器等故事,深刻体会到了孝悌的意思,纷纷表示自己要做个孝顺的好孩子。

  路途中,孩子们化身小小志愿者,手拿卫生工具,沿途弯腰捡拾道上的纸巾、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通过孩子们的努力,西关印象老街干净、整洁的社区坏境又回来了。“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挺辛苦的,为了不落下每一个角落,孩子们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看着干净整洁的西关印象老街,居民们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用寻访的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用心灵感受革命精神,并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将学习红色精神付诸行动。少先队员们在回首中铭记,在缅怀中传承,在开拓中弘扬,让红色基因永葆鲜艳,代代相传。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