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民警进校园开展防诈骗和铁路安全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0911:51作者: 郑云锋 姚禁 石安元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 丹江口市土关垭镇政府浏览量:

  为加强学生铁路交通及防诈骗安全意识,2月9日上午,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派出所、襄阳铁路公安处武当山派出所民警走进六里坪镇大柳树小学,开展防诈骗和铁路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襄阳铁路公安处武当山派出所黄警官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学生要遵守“六不要”:不要攀爬铁路防护网;不要扒乘铁路列车、横跨铁路线路;不要在铁路上摆放石子或者击打列车;不要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戏耍、打闹;不要损坏铁路安全设施、盗走铁路器材;不要抢过道口。同时希望同学们都能争做小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学到的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共创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随后,民警走进教室,以案例解读、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多种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让学生们意识到骗局就在身边,提高学生的防范警惕性。接着通过问答,派发宣传手册等资料,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警惕网络诈骗。

   

  大柳树小学政教处姚主任最后强调,学校位于马路边旁,希望同学们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同时也要在生活中提高警惕,预防网络诈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