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双坝小学足球特色见端倪 校园联赛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2-11-1808:07作者: 唐海洋 王坤 曾文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项管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11月16日,竹山县宝丰镇双坝小学迎来了第一届校园足球联赛。

   

  简短的开幕式后,校园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绿茵场上,队员们步伐矫健,紧密配合,团结协作,默契的传球、精彩的抢断、精准的传球、大力的射门、扣人心弦的扑救,场面紧张而激烈,高潮迭起。场外,观众们卯足劲儿呐喊,为场上奋力拼搏的队员加油助威。为了班集体的荣誉,场上场下心心相连,整个赛场洋溢着健康向上的青春气息,既赛出了足球技能和水平,又实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

   

  本届校园足球联赛,将历时四天,参赛年级为三到六年级,各班组建男女两队同时开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小学五人制足球联赛规则》,全场比赛时间30分钟,采用双轮淘汰赛制、单循环赛制、复赛制等方式,38支球队将决出男女队前三名,190名队员中将产生男女最佳前锋、中场、后卫、门将、射手和球员各3名。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意见》,确立了“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人”的培养目标,大力普及小学足球教育,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认真落实“足球从娃娃抓起”的重要举措,务实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注重优秀足球文化的建设。自2021年被认定为竹山县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来,学校就以校园足球这一活动为载体,组建了男女两支球队,在体育课、第二课堂、阳光大课间、延时特色课程中将足球文化、足球技能、足球训练等引入常规教学,鼓励学生走出课堂,培养足球兴趣,在足球运动中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培养团队合作意识、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本届校园足球联赛的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为学校健康运动的活动描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足球特色正步步深入人心,足球文化正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