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习人民英雄事迹 做党的好孩子

发布时间: 2022-11-1511:13作者: 陈伟 陶雪仪来源: 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浏览量:

  今年11月18日是少年英雄刘文学光荣牺牲63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学习英雄事迹、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信念。11月14日,十堰市车城西路中心小学利用国旗下讲话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学习刘文学,做党的好孩子”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赵丽从出生经历、重要事迹、主要荣誉、外界评价和人物纪念等方面向全体学生讲述了少年英雄、革命烈士刘文学的故事。学生纷纷被刘文学公而忘私的崇高精神和不畏强暴的英勇品质感染。“我们要学习刘文学,不怕苦,不怕难,为共产主义事业时刻准备着!”该校三年级一位学生如是说。  

  据悉,刘文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位少年英雄。2009年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刘文学生前为四川省合川县(今重庆市合川区)渠嘉乡双江村小学学生。在1959年11月18日晚,为了维护集体利益,他拒绝威逼利诱,和偷盗集体财产的犯罪分子搏斗,最终因年少力单,被偷盗者残忍的杀害,献出了年仅十四岁的宝贵生命。刘文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为保卫集体财产而牺牲的少年英雄。1983年被国家民政部批准为革命烈士。 

  革命先烈不能忘记,人民英雄永驻心间。据了解,该校历来十分重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一直以来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专题班队会、主题研学等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尝试将革命精神与学生学习生活引导相结合,联合校外红色教育基地,不断组织以“红色德育”为主题的专题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学生以革命先驱者为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学习刘文学,做党的好孩子”是每一个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和担当。通过此次的宣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导全体学生力争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品德高尚的好孩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