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十堰市教育督导检查六里坪镇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209:40作者: 郑云锋 马成荣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1月11日,十堰市教育局、丹江口市安全生产办公室联合组织专班深入六里坪镇,对该镇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镇中学、大柳树小学、七色光幼儿园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检查组都按照“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与公安机关联网,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护学岗设置”的“四个100%”和疫情防控要求,详细了解学校在“四个100%”落实、师生核酸检测、出入校园人员登记、师生缺勤追踪制度落实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具体做法,对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解决办法。检查组特别肯定当地政府及交警部门在大柳树小学、七色光幼儿园路口设置红绿灯,解决师生上下学安全通行问题。

  检查组要求,进入冬季校园安全面临诸多因素,疫情防控、冬季防火、防一氧化碳、交通安全等,要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认识。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要坚持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全方位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要联合相关部门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在疫情防控中,要克服麻痹思想,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一校一策”,抓好人员流动,严格执行师生离丹报备制度;抓好校门管控,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校外人员无必须不进入校园;抓好核酸检测,师生按要求做核酸检测,一个不漏。同时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学校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