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东城小学: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共筑希望

发布时间: 2022-11-0208:34作者: 李英 杜静文 尹娇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10月30日,在菊花飘香的房县东城小学校园里,一群身着校服的四年级学生在冬日暖阳下欢乐的笑着,他们正被几位可亲可敬的老师们带着开展以“心系校园,情系留守”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首先认识了志愿者老师及其他新朋友,在孩子们认真观看感人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广告后,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六(2)班徐小雯的发言,让所有孩子们深刻体会到父母生活的不易,从而更加理解父母。许多孩子看到感动之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爱心妈妈杜静文老师面对此情此景,对孩子进行了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健康的心理辅导,指导留守儿童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如何面对校园欺凌。接着心理咨询师杜丽华老师创设情景让学生从被欺凌者的角度感受被欺凌的的心情,从而引导学生讨论该如何寻求帮助。在游戏一起做,快乐你和我环节,所有的爱心老师们通过胯下传球游戏,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孩子们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活动开展了近一个小时,留守儿童们在活动中体验、分享、感悟。学生们深深地懂得: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学会选择正确的方法帮助他人,不以暴制暴,在确保自己安全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活动最后,该校四年级年级组长尹娇老师勉励留守儿童要铭记老师们的辛勤关爱,懂得感恩,知恩图报,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勇敢面对暂时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刻苦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努力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来能够真正成为有用于家庭、有用于国家的优秀人才。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当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认为活动的开展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据悉,该校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快乐的成长,呼吁家庭中多一份责任,倡导社会多一点关爱,让爱永驻在孩子们身边,让每个留守儿童有情,有爱,有温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