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技能角逐展风采 砥砺成长露芳华 ——城关镇举办农村教师教学三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723:54作者: 刘玉锋 朱毅来源: 保康县城关镇油坊街小学浏览量:

  10月27日,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教师人文素质和专业素养,体现“以赛促训、赛训一体”的指导思想,依据《襄阳市首届农村教师教学基本功大练兵、大比武、大评比活动方案》文件精神和要求,保康县城关镇中心学校在该镇油坊街小学成功开展了“城关镇农村教师教学三大比武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为:依据指定的教学内容现场撰写教学设计、评课稿和课堂教学展示三项。参赛者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和电子设备,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参赛教师们认真准备,各展其能,将教育理念与教育智慧融汇,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与个人素养。

   

  油坊街小学的姜雪琴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数字编码》,通过引导学生对邮政编码和身份证号码的搜集、整理、研究,发现编码的编排方法和特点。通过对比不同的编码方案,让学生体会数字编码在表达、交流和传递信息中的作用,学生在熟悉的生活场景中认识、理解数学,运用数学探究现实问题,学生的实践能力在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得到发展。

  回民小学的黄德勇教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解决问题》,教师始终运用图形化引导,让问题可视、可见,直观、形象,使学生充分经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体现了“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学有所得”的理念。

  土门小学张飞老师执教的一年级语文《江南》,通过老师丰富的语言和形象的肢体动作,加上孩子入情入境的表情,稚纯的语音,悟出了文字间蕴含的美。学生在主动积极的思维和情感活动中,加深了理解和体验,展现了孩子的本真本我、心灵成长,彰显了语文的生命力。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油坊街小学的陈胜普老师,虽已临近退休,仍坚持战斗在教学一线。他用扎实沉稳的节奏,引导学生深入研析《只有一个地球》,在深挖教材,充分理解的基础上,指导学生朗读,让学生沉浸在语文的真善美魅力之中,充分体现了课标要求的在读中理解,在读中体会,在读中感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

   

  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之后,参赛的评委和教师分学科进行了集中点评,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张道华同志对本次活动效果进行了总结,并针对如何备课和评课作了重要指导。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既是对教师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一次重要的教学研讨、教师技能提升的学习过程。它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农村教师的专业成长。潮平岸阔,当砥砺前行。相信老师们会将教学技能比赛中的收获在教学实践中释放,从而更自信地站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美丽的教学生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