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骨干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武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0-2015:48作者: 周江山 夏亚利来源: 竹溪一中浏览量:

  为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促进教师成长,增强教师的“教学常规”课堂实践能力,2020年10月19日上午,竹溪一中第十六届教学比武复赛在科技楼录播教室拉开帷幕。

  精心组织,确保比赛顺利进行。10月12日,教务处制订并下发了《竹溪县第一高级中学第十六届教学比武复赛实施方案》,对整个比赛作了详细的安排。本次比赛集中在学校新建的录播室中进行,全程录制参赛选手的教学过程,留下珍贵的第一手教学资料。

   

  精心准备,上好复赛课,争取好名次。参赛选手们以备课组为单位,精心准备,多次磨课,构建“乐学·高效”课堂,优化课堂结构,精细教学过程,努力提高课堂效率。

  公平公正,认真评价每一堂课。每堂课结束后,听课的学生和评委都会在相应的评价表上打分,然后当场上交教务处。为此教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分学科,精心挑选了20位教学骨干充当评委,并且每一堂复赛课都有四位评委共同评价,使每一堂课都能得到公平公正的评价。

  听课观摩,提升自己教学能力。复赛期间相关学科教师和无课教师,积极到现场听课观摩。竹溪二中相关学科的教师,也赶到比赛现场,听课观摩学习。所有听课教师,认真听课,非常投入,并不时地做着记录,希望通过观摩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赛后评课,促进成长。每个学科赛程结束后,该校三个年级的学科组联合备课,对复赛课进行一一点评,找出优点与不足并对自己所听的课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参赛老师们指出了努力的方向,授课的教师虚心接受,从中受益匪浅。

  据悉,该校坚持每年举办一次教学比武,通过教学比武,学校教师在教学中得到了快速地成长,涌现了一批省、市、县级的教学名师和骨干教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