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015:53作者: 王平 兰若冰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展示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10月10日,丹江口市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开展红领巾宣讲。各班主任围绕少先队知识、礼仪规范等方面进行宣讲,生动地讲述少先队的名称、少先队的光辉历程,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以及大队旗、中队旗、队干部标志、队员标志,如何正确地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带领预备队员们学习宣誓、呼号等动作要领。

   

  开展手抄报评比。队员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展现了自己的个性特长。队员们用鲜明的书画来表达对伟大祖国发展变化的感受,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反映出了新时期少先队员热爱学习、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先以中队为单位进行初评,每个中队推选5幅作品参加大队评选,大队根据高、低年级两个段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在校园内展览。

  和队旗合个影。各中队组织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活动,队员们热情高涨,争相与队旗合影,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队旗下定格,在队旗下绽放和盛开。他们用最简单、质朴的肢体语言为祖国献礼,为“红领巾”歌唱。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全体少先队员能够铭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少先队员们纷纷立志,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让星星火炬迸发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