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罗田九资河:部门联动 凝心聚力共筑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2621:42作者: 毛畏来源: 罗田县九资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罗田县安全稳定创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坚决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九资河镇严格落实“政府主导、学校主体、部门协作”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部门的配合联动。近段时间以来,九资河镇通过一系列的硬措施,为校园安全再添“屏障”。

  5月19日开始,九资河镇党委副书记带队,组织镇安全办、派出所、电力公司、医院、中心学校等部门深入全镇所有中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每到一所学校,对照检查表查看安全工作台帐,并结合各自的部门责任,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项销号。

  5月23日,九资河镇派出所、天堂法庭深入学校,联合开展 “法护平安助成长、普法进校园” 活动。青年法官旁征博引,对照《民法典》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了生动传神的精彩报告。派出所民警借助经典案例,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尤其是针对校园欺凌现象、危害、后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案例介绍。

  5月24日,九资河镇召开平安校园创建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宣传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园)长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参会。各部门通报了安全工作检查及隐患排查的情况,会议组织学习了《罗田县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会上,党委副书记李永峰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生安全是最让人牵挂影响最大的公共安全;要进一步落实“政府主导、学校主体、部门协作”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形成部门联动,多部门联合的合力,织牢、织密社会防护网;要进一步加强防溺水、交通、饮食、消防等安全教育,强化安全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同时,要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