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州:履职尽责勤作为 共筑校园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05-1615:50作者: 魏仁华 赵付成来源: 襄州区古驿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月16日上午,襄州区古驿镇人大主席马红玉同志,带领古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出所、镇安全生产办、市场监管、中心学校等一行21人,督查了古驿镇中心学校、古驿镇中心小学等校的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督查的重点是学校的防溺水教育、食堂食品、消防、疫情防控、学生就寝环境及管理等工作。马红玉同志认真查看了各校《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的回执、现场查看了食堂食品的加工、存储,特别询问了肉食类食品进货渠道,有没有冷冻食品等,并认真抽查核对了进出台账、索证、消毒等一系列工作的程序,对学生的就寝情况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还查看了学校小商店,认真核查了食品标识、出厂日期及进货台账;镇安全生办检查了学校的消防工作,查看了灭火器、消火栓、排查记录、消防通道及“512”防灾减灾演练的档案材料等;代表们还了解了学校的疫情防控情况;把防溺水工作延伸到村组,查看了西马水库、叶庄水库的防溺水标志,并对督促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按期整改到位。

  上午10时,古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返回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听取了镇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宏宇同志关于校园安全及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场监管、派出所、安全生产办关于校园安全、治安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与会代表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后将整理成纪要,协调、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到位。

   

  古驿镇中心学校负责人表示,各位代表履行职责,学校将配合各职能部门,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创设一个安全祥和的成长环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