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为心赋能 向阳而生 习家店与汉江师范学院联合开展心理健康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713:30作者: 冯平均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浏览量:

  专家型教师送课,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师生同台学习、共同提升心理能力。5月7日,习家店中学报告厅,与会专家、教师、学生,聚焦学生心理问题,开展了一个高效的心理健康教研活动。

   

  为提升习家店中心学校班主任及全体教师心理育人意识及能力,预防和减少该校学生不良心理行为的发生,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习家店中心学校邀请了汉江师范学院4名博士教师为全镇将近1000名师生传经授课。

   

  上午第一节,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郑江翠给全体学生带来了“为心赋能、向阳而生——如何应对挫折”的主题教学。教学中与优美的旋律同步,专家老师用“大风吹”热身活动将报告厅线下学生、教室里借助同步视频学习的学生,悄悄带入课堂。学生在在专注听讲中,与老师一道回忆成长中遇到的挫折。老师在潜移默化的心理视频与游戏中,引导学生如何面对挫折。学生不知不觉,在感悟中释放痛苦,共享欢乐。

   

  第二节课高长丰博士面向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教学,主题是“中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他用弗洛伊德的焦虑理论导入新课。之后重点从压抑、升华、替代、拒绝、理智、反向形成、投射六个方面介绍了抑郁症防御机制。从理论上为班主任、老师们提供了一道心理健康教育盛宴。

   

  下午12:30,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专家教师4人一起和习家店镇班主任、教师,聚焦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心赋能,为学生的人生奠基,促学生向阳而生。   

  此次教研活动很好地疏导了学生的心理焦虑情绪。后期,习家店中心学校将与汉江师范学院一道建立起调节学生心理的承受机制,最大限度给学生创造自由的心灵空间,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