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武当山特区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助力青少年阳光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4-2712:31作者: 盛琳 王建华来源: 十堰武当山创文办 太极湖学校浏览量:

   

  为推动学校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发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近期,武当山特区各学校积极邀请十堰市中医医院、十堰市心理卫生服务中心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受益师生达五千余人。

   

   

  讲座中,心理咨询专家采用与学生互动的模式,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运用讲故事,看图像,做游戏等形式,开启了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通过讲座,解答了中小学生情绪控制,青春期交往,沉溺网络和考前焦虑等诸多中小学生困惑的问题,引导学生以更加平和积极的心态探寻自己生命的价值,认识生命的可贵,鼓励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针对个别学生的问题,心理咨询专家们还单独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从孩子的角度分析了造成问题的原因并进行一一疏导,让孩子能真正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

   

   

  武当山特区教育部门和各校园始终高度重视辖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年定期组织各级各类心理健康教育师资开展专业培训,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和全面发展,切实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