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学生行为情绪监测评估

发布时间: 2022-04-2508:57作者: 熊巍来源: 郧阳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4月24日,郧阳区中医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来到郧阳思源实验学校,在学校五楼微机室对七至九年级530名学生进行行为情绪监测评估。

   

  为精准掌握学校七至九年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切实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按照郧阳区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24日,对郧阳思源实验学校530名初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监测。心理健康监测由郧阳区中医医院在学校微机室微机上安装由十堰市太和医院开发的心理测评软件,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当的答案,专业人员根据学生的问卷进行评估。监测过程中,在学校德育处和区中医医院的大力配合下,按照七到九年级的顺序依次进行,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和班主任全程跟踪并进行指导,学生针对自身心理和认知,认真作答,确保了监测工作有效进行和监测结果的真实性。

   

  据悉,该区中医院精神卫生科测评之后,将及时对每一位学生的答卷进行技术评估并形成评估报告反馈给学校,学校依据区中医院精神卫生科出具的测评技术报告,结合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任课教师等掌握的实际情况,撰写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报告。针对个别出现行为情绪异常的学生制订个性化“一生一策”的矫正方案,进行一对一帮扶,让他们早日回归正常,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学生行为情绪监测评估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进行测评,发现问题制订科学的方案进行干预,学校、家庭、社会要密切配合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护佑他们健康成长。”该区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一名医生说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