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和生命来个约定

发布时间: 2022-03-2119:37作者: 何玉琴 孙玉霞来源: 郧阳区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浏览量:

  3月18日,郧阳区城关镇堰河完全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节“和生命来个约定”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让学生们感受生命的珍贵,增强心理安全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我是小超”、“我是我爸爸的儿子”、“我是我奶奶王桂芬的女儿”……课程开始,在心理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对“我是谁”进行了认识和定义。随后老师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雷声雨点”、“指定乾坤”、“划名字”等一个个有意义的游戏,让孩子们一次次领悟到生命对每个亲人都至关重要,每个人的生命一旦失去,不仅会牵动周围所有人的情绪,还会带给父母无限伤痛,甚至是让父母孤独终老。“我们不能失去我们的亲人,我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生命是最宝贵的,我们要珍爱生命”学生们在活动中纷纷哽咽地说。

   

  此次心理安全教育课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宝贵,是一次看似“残忍”却又特别有效的“育心”过程,对学生的心理危机起到了防患于未然的作用。活动结束后,乐于分享的孩子还获得了一张“心愿卡”,心理教师告诉学生们会在后期联系各种力量依次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心愿。

  据悉,为了积极响应“两会”中提到“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引导”的相关精神,该校将定期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检测,建立心理健康档案,有规律性地掌握学生心理状况,针对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及时给予辅导、治疗与干预,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