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心手相牵 真情相伴 ——东城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08:50作者: 李英 李琴 汪兴梅来源: 房县东城小学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房县东城小学利用星期天在该校开展了以“心手相牵,真情相伴”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由五年级的年级组长胡长菊老师组织开展,部分志愿者教师和32名留守儿童参与。

   

  活动当日,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上午。此次活动由“破冰游戏”、“爱心传递”、“才艺展示”、“榜样引领”、“趣味游戏”等环节组成。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亲切交流,并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常怀感恩心。在“破冰游戏”“爱心传递”中,一个温馨的拥抱,拉近了留守孩子和老师之间的距离;在“才艺展示”、“榜样引领”活动中,让留守的孩子看到奋斗的目标,自己也可以做得更好;在师生同玩“趣味游戏”,“共享美食”活动中,让孩子们体悟合作的意义和分享的快乐。该校心理辅导教师饶晓红的一番话,让孩子打开心扉,或诉说生活中的苦恼,或表明克服困难的勇气,或畅想未来----快乐写在孩子们脸上,幸福装在孩子们心里。志愿者们和这群天真烂漫的孩子们一起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的结束了,但是却给我们志愿者教师巨大的压力,关注留守儿童刻不容缓,我们应该呼吁更多的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我们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还给留守儿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