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学习创文知识 提升文明素养

发布时间: 2022-02-2312:46作者: 周学山来源: 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同学之间应互助互爱,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营造校园文明氛围,2月22日,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创文我先行”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们文明意识、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活动中,该校结合实际,开展多样的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上午,各班利用班班通设备组织学生观看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巡礼纪录片《文明之舟 扬帆远航》,学习志愿者先进事迹,播撒文明种子,让学生准确把握“创文”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各班班主任老师为学生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知识,教育学生从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坚持不懈的实际行动和认真的学习态度为实现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班主任老师对全班学生进行文明礼仪知识普及,聊聊身边文明和不文明的行为,教育学生孝敬父母,学会感恩,见人微笑大方,会使用礼貌用语,公共场所言行文明不说脏话,衣着整洁、朴素大方,坐立行要有良好的姿态,爱护公共财物或设备设施,同学之间互助互爱,尊重同学,不给同学取侮辱性绰号,或叫同学的绰号等,引导学生们追求真善美,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好少年等,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心田。

   

  

  下午第三节活动课,全体学生集中在操场上,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共同向“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重点强调学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不争吵谩骂、文明排队等,并齐呼:“创文我参与,创文我先行,共创文明美丽新十堰”,表达了争做文明学生、积极参与创文的决心和激情,让创文知识和文明意识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到文明创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创建做出应有贡献,当一名有理想、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学生,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