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组织学生收看少先队员“寒假10课”

发布时间: 2022-02-0711:55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为让少先队员们的寒假生活更加充实多彩,全国少工委推出了少先队员“寒假10课”系列队课学习视频。连日来,十堰市五堰小学组织全校近3000名学生在家收看,一时间,五堰小学各中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寒假10课”系列队课每一课都有深刻主题和感人内容,教育少先队员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引导少先队员回望先辈的足迹,了解光荣的少先队;激发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五堰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每学完一课,都会在班级群里分享自己的感受,大家说得头头是道,立志长大后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才。同学们不仅观看学习还积极去践行,大家纷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家里成为家务小能手,在图书馆、博物馆成为文化志愿者。

  通过此次学习,五堰小学的队员们对少先队和自己肩负的责任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理念。

  据了解,五堰小学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在假期间的学习生活。今年,在“双减”背景下,进一步合理设置学科作业,将学生从密集的学业中抽离出来,通过组织内容丰富的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磨练意志;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一如既往鼓励学生“冬日阅读”,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注重遴选思想性、艺术性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符合青少年身心特点和认知规律的优秀影片,推荐给学生观看,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学会关心集体、关心社会、热爱祖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