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麻城院子中心小学:风雨同“粥” 情暖腊八

发布时间: 2022-01-1105:47作者: 杨和平来源: 麻城院子中心小学浏览量:

   

  今年的腊八节,正赶上风雨同行,寒气袭人。而在麻城市院子中心小学却热腾腾、暖烘烘、甜蜜蜜。学校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顿特别的晚餐——腊八粥,热粥驱散寒气,真情温暖人心。

   

  据了解,为了过好腊八节,该校作了充分准备。全校各班在同一时间召开了一次特别班会,介绍了腊八的由来、关于腊八的典故,以及关于腊八的食俗和习俗,让学生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学生诵读有关腊八节的古诗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吃着热粥,大声背诵着儿歌,孩子们稚嫩的声音,让食堂里顿时温暖起来。小小腊八粥,传播了爱心,传递了温暖,更传承了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