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党员赛讲思政课 引领岗位大练兵

发布时间: 2022-01-0718:53作者: 许光泽 谢燕 丁腊梅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 龙山中心学校浏览量:

  “希望你们用知识缝制铠甲,用理想照亮前路,心怀祖国大义,掌握过硬本领,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不负时代使命,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精彩绽放。”1月7日,丹江口市丁家营发展协作区及丁家营、龙山两镇教育工会联合举办“育人岗位大练兵、校长赛讲思政课”教学竞赛活动。龙山镇一贯制校长饶云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题,为八(1)班同学精彩分享、解读了抗疫精神,她在课后对同学们殷殷寄语。当天,来自丁家营镇、龙山镇两地的中心学校校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两地推荐的后备干部等8人先后闪亮登场赛讲思政课。他们结合图文并茂,视听兼备,精彩纷呈的PPT,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解读“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为现场观摩教师和听课的孩子们呈现了一轮轮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两镇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在总结去年12月启动的“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青年教师赛粉笔字、教育叙事演讲比赛的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与两镇教育工会联合,组织开展校长、园长带头上好思政课,为培养“四有”接班人发挥引领作用。

   

  活动包括集党史知识测试及协作区中心学校、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后备干部赛讲思政课两项。思政课赛讲是活动的核心内容。来自两地的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相关历史事迹有机融入思政课课堂,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故事引领中小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特别是近代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的中国精神,激励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储备能力。

  后期,丁家营教育发展协作区还将结合六项整治、干部作风“五破五立”整顿活动,陆续开展教师公文写作比赛、PPT教学课件设计等系列岗位技能大赛,激励广大教师立足岗位大练兵,为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夯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