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爱路护路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 2022-01-0710:16作者: 厉国福 吴朝琴 赵贵勇来源: 丹江口市浪河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1月6日下午,武当山西车站派出所民警马腾、崔建秋和丹江口市浪河车站站长蒋凯等一行4人,来到毗邻浪河火车站的浪河小学,共同开展“爱路护路、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铁路安全知识进校园教育宣传活动。  

  马警官一行走进浪河小学班级,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从学生能不能翻越铁路栅栏,能否在铁路附近放风筝,能不能用小铲子铲铁轨旁的沙子玩,能不能带牲畜到铁轨上等铁路安全知识进行提问,学生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对回答正确的学生,警官将印有铁路安全知识的水杯奖给他们,警官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将铁路安全知识带到学生身边,增强了孩子们的铁路安全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们认真聆听学习高铁安全知识,铁路民警发“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宣传单,让孩子们向身边的大人宣传铁路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学习了更多的铁路安全知识,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向家人、向同学和朋友宣传铁路安全知识,争做铁路小卫士!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