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爱路护路进校园 争当护路小卫士

发布时间: 2022-05-2616:15作者: 刘世波 郭新海 范雷廷来源: 黄集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爱路护路意识,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达到宣传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学校、安全一片区域的目的,5月26日上午,襄州区运营维修段、黄集镇中心学校、黄集镇派出所相关人员组成志愿者联合宣传队,到黄集镇中心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四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1800多名学生播下了爱路护路的种子,点亮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

   

  一次主题宣讲,爱路知识深入人心

  “我们在铁路周边生活或经过铁路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严禁在轨道上设置障碍物、严禁侧卧或在铁路上跨越,不钻栏杆、不要拿石头等物品击打列车等。”活动现场,襄州运营维修段派出所副所长张旗源通过一组组鲜活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宣讲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告诫大家要养成与铁路保持友好的距离,做铁路的好朋友,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严格遵守铁路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共同维护铁路交通安全,争做“爱路、护路”的宣传员、监督员。

   

  一次知识抢答,爱路书包伴你成长

  为了增强现场气氛,让同学们能够寓学于乐,在知识抢答互动环节中,志愿者屈远通过讲鲜活的护路小故事,把孩子们的思想引入到知识抢答环节,抢答正确的孩子收获一个“铁路护路”精美书包,极大增强了学生的求知兴趣,进一步巩固了宣传效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收获奖品的同时收获到了满满的知识。

   

  一次集体诵读,许下郑重护路承诺

  集体诵读活动中,襄州运营维修段团委书记王晓晴向大家宣读了《爱路护路倡议书》,接着,1800余名同学们齐声朗读爱路护路《三字经》。随后,在国旗下孩子们许下了郑重承诺,一定遵守铁路规章制度,不破坏铁路安全设施,不在铁路上逗留玩耍,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以实际行动共创和谐平安铁路。此次集体诵读,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知识的深刻认识,提高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一封平安家书,构筑安全护路网络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学生发放《小手拉大手平安伴我行--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等周边人群,让“爱路就是爱国,护铁路就是护平安护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参与到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的实际行动来,护一方铁路,保一方平安!

  本次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使学校的广大师生对铁路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防止铁路意外事故发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形成了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