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市实验小学召开第四次少代会

发布时间: 2021-12-2321:14作者: 杨廷文 陆维华 陈锐 邓玲来源: 荆门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1222日下午,“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荆门市实验小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代表、少工委代表,共青团荆门市委刘星光总辅,共青团东宝区委徐美玲书记、章露副书记,学少部周恋恋部长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荆门市实验小学大队部过去一年的少先队工作,讨论和确定2021--2022学年工作任务,听取和审议大队部工作报告和大会提案,宣布2021--2022学年大队委员会名单和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名单。

 

  会上,上一届大队委员会委员刘颜滔代表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少年先锋队荆门市实验小学大队部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大家一起回顾上一学年学校少先队工作,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队员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自己的组织自己管,自己的阵地自己建,在少先队这个大家庭里努力成长进步。报告展望了2022学年学校少先队建设的方向——通过少先队活动课程,红领巾争章,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会议还就队员们提交提案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和答复。前期,各中队辅导员利用班队会课、道德与法治课等组织队员们调查、商量、讨论,撰写提案85份,涉及“社会实践活动”“增加学校设施设备” “如何向家长宣传‘双减’”“合理利用媒体,关注时事政治”“加强劳动教育”等与队员们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少工委委员邵彬彬同志对队员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答复。

 

  会上,团市、区委的同志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授标志,新一届大队委进行就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团市委少先队刘星光总辅对该校少先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寄语少先队员:要牢记习爷爷教导,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队员,还希望学校少工委就“三个跟不上”问题贡献实小方案。 

  最后,在整齐有力的呼号声中,少代会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少代会,激发了队员们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少先队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好准备,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