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得胜小学特色竹竿舞助力“双减”

发布时间: 2021-12-0216:31作者: 龚鹏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小学浏览量:

  “咚----……”,122日,得胜小学校园里传来清脆的竹竿敲击声,学生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跃,不时伴着阵阵欢笑,这是孩子们在跳竹竿舞。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学校“双减”提质工作,探索民族文化与课后延时服务有效融合。得胜镇小学以“竹”为载体,充分挖掘竹文化内涵,在学校传承民族特色文化,开展了以竹文化为核心的特色红领巾社团活动,推出了“常规+活动+特色的团队活动模式,把“土”味十足的竹竿舞民族文化带进校园和课堂。

 

  游戏活动是一双看不见的手,温而有力地推动孩子各方面的进步。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轻松释放压力、锻炼身体,同时又可以增强团队合作的能力。该校校长陈耀华说:“童年之所以迷人,因为她无忧无虑;童年之所以难忘,因为她天真妙趣。我们响应“双减”政策,减轻孩子学习负担,还给孩子快乐的童年。传统游戏、民族游戏都是文化瑰宝,把它们引进校园,让缤纷游戏点亮童年,让多彩的游戏浸润孩子们的生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