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英山:实施活力教育 激扬生命潜能

发布时间: 2021-07-0918:55作者: 张荣光 胡路平来源: 英山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7月9日上午,英山县“活力教育”研讨会在该县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英山县教育局姜意安局长及局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股室成员、江汉大学田澜教授、十所学校校长、科研主任、核心实验教师共五十余人参与了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平良主持。

    

  活力教育实验第一批全县十所试点学校校长就各学校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经验进行交流汇报;其次是活力教育构建教育局牵头股室负责人发言总结第一阶段实验情况,并提出下阶段的目标要求,布置主抓工作,强调要走出活力课堂建设的误区 ,四大模块创建相辅相成。

    

  江汉大学田澜教授对前期研究过程中的困惑进行解答,对后期研究进程、方式、策略等进行座谈调研及指导。最后姜意安局长作总结讲话,本次研讨会既是课题实验研究会也是工作推进会,经过研讨和专家的指导,使我们认识到英山县的活力教育不“偏航”, 开展活动有底气,各学校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活力教育,不能半途而废,不能一蹴而就,不能“雷声大雨点儿小”, 不能“两张皮”, 不能“穿新鞋走老路”,不能“一头冷一头热”。 

  蓝图已绘就,扬帆再起航。本次研讨会参与人员受益匪浅, 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活力教育构建活动中,一定会严格管理,夯实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的工作,明确学校教育发展的方向,回归课堂教学的本位,向课堂要质量,立足实际,长足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