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丁家营镇“5·20”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 让科学膳食文明就餐唱“主角”

发布时间: 2021-05-2113:23作者: 许光泽 陈朋 孙福昌来源: 丁家营中心学校浏览量:

  “过去吃饭,我们不吃的花椒、葱蒜、骨头等都随处放在餐桌上,后面的同学来吃饭时,桌面上脏兮兮的,让人不舒服。这个星期起,老师要求我们把不吃的葱蒜、花椒、骨头都放在餐巾纸上,吃完饭随手捏起带走,既干净卫生,又简单方便。我觉得这个要求很实用,要坚持……”5月20日中午,在丁家营镇小学看到,低年级到高年级学生错时、有序就餐,五年级一位同学这样说。当天,该校午餐有红烧鸡腿、西红柿炒鸡蛋,青椒炒豆皮,还有绿豆汤。该校荤素搭配,营养应该有保障。

   

  卫生就餐

  5月19日,在丁家营镇一贯制学校食堂看到,当天的午餐除了有粉蒸肉、烧豆干,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汤主副食外,孩子们还可以吃上一个大苹果。这是本周丁家营镇中小学启动全民营养周和中小学生营养日教育活动看到的最显著的变化。

   

  有序排队打饭

  今年的5月17日至23日(5月第三周)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是今年学生营养日的主题。

   

  营养午餐

  本周以来,丁家营镇中心学校主导开展了系列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教育活动。各校组织食堂餐饮人员、教职工学习中小学生膳食营养健康指南,强化合理膳食对增强学生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要求相关人员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倡导食堂膳食减盐、减油、减糖(“三减”),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健”),在学生中开展卫生、文明、杜绝浪费的饮食习惯。

   

  餐前洗手

  校长雷金贵介绍,丁家营镇小学以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培养学生文明就餐习惯,规范学生的文明行为。让学生养成“餐前饭后要洗手,待餐整齐有序,打饭菜不挑拣,按座安静就餐,座位周边干净,无剩饭菜”6个小习惯。就餐过程中要“进出有序、就餐无声”。就餐完毕要做到光盘无剩饭,桌面净、地面净。通过文明就餐,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