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开展跨校大教研 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1116:05作者: 周勇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解决农村学校单班、单科教师教研薄弱难题,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5月11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开展跨校大教研活动,来自六里坪镇、均县镇、城区5所学校学科带头人与官山学校教师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活动依照分学科集体备课、教师讲课、相互评课流程进行。此次活动聚焦六年级数学、初中物理和化学学科。集体备课中,讲课教师先进行说课,之后由同学科教师提出意见,使教学设计更加完善。在课堂教学中,看课老师从授课老师的教态、教育机智、立德树人、教学效果等方面认真记录,待相互评课时不加掩饰地指出来。评课时,大家有的介绍自己的经验,有的现场演示,在热烈的气氛中,老师们相互学习,课堂教学水平逐渐提高。

   

   

   

  “目前各学校硬件建设都差不多,就是各个学科教学还参差不齐。开展跨校大教研补齐了教师在学科教学的短板,一定程度上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一个很好的举措。”来自六里坪镇中学教学校长乔金涛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