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家长接送到学校 学生安全上下学

发布时间: 2021-04-0222:18作者: 周学山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你接走的黑家湾村路队共有12名学生,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督促他们回家。请你在接送名册上签字。”4月2日下午4时学生放假离校时,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路队教师待来校接学生的家长履行签字手续后,将黑家湾村的12名学生交给学生家长。这是该校学生家长接送学生安全上下学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所辖曹家湾村、小石村、上塔村、令牌石村、大树垭村、黑家湾村6个村,共有80余名学生在校就读。鉴于学校位于公路边、江边、水库边,路上安全隐患较多的实情,该校坚持学生上下学、放假离校家长接送制度,按学生住址将全校学生编成6个路队,分别安排6名路队教师负责管理。每逢放假离校时,学校对学生进交通安全、饮食卫生、防拐防骗、预防传染病等安全教育后,由各路队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或监护人查点人数,与路队教师履行签字手续后接走学生,确保学生安全回家;星期一早上8时前将学生送到学校,交给路队教师,进行交接签字后,由教师带进教室。路队教师和学生家长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并告知家长加强路途监管,严禁用电动车、摩托车同时载两名孩子行驶回家,或乘坐非客运车辆和私自雇用无照、超载的车辆,确保孩子在路上不随便和陌生人接触,避免了学生独自离校或被陌生人接走的现象;特别叮嘱家长和学生,严禁孩子在别人家留宿,或在河边、偏僻地方逗留,不接受陌生人给予的物品等,必须及时、安全回家。 

     

  通过家长接送学生,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学生及其家长安全意识和责任感,切实保障了学生上下学路途中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