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学习四史 淬炼初心 ——茅箭中学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10:39作者: 江敏来源: 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浏览量:

   

  为了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素养,增强党员和监察对象的廉政意识,发挥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321日,十堰市茅箭区茅箭中学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体监察对象和思政课教师赴郧西城关镇王家坪革命纪念馆、王家坪社会主义新农村、郧阳区柳陂镇龙韵村新农村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

  上午十点,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车程,40余名教师到达位于郧西县城关镇王家坪村的革命纪念馆。在革命英雄纪念碑下,党员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并为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老师们缓步绕行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纪念碑后的烈士陵园和革命传统教育纪念馆,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长城西征时在上津云岭的战斗经历和1947年解放郧西的抗战故事,接受新中国史教育。 

    

  老师们在瞻仰英雄 

    

  老师们在了解解放史 

  纪念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又乘车参观了王家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感受农村快速发展变化的同时,感悟总书记“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治国理念,接受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在回程的路上,老师们畅谈心得,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育人”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在教育强国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历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王雯雯说:“作为一名历史教师,一方面我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农村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另一方面我也希望今后我们不仅能在课堂上带领学生感受社会发展的变迁,还能有更多的机会带着学生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只是茅箭中学开展“四史”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去年12月茅箭区“四史”进校园活动在该校启动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师生开展了观影、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师生在活动中了解“四史”,淬炼初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