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 学生居家多运动 健康快乐过寒假

发布时间: 2021-02-0110:46作者: 周学山来源: 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浏览量:

  “假期要加强防护措施,必须做到少出门、少聚集。我每天在家里跳绳、跑步,坚持运动一小时,既能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又能快乐而充实地过寒假。”2月1日,郧阳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六年级学生曹陆文在家门前跳绳后说道。这是寒假期间,该校学生配合防疫需要、开展居家运动的一个缩影。  

   

  在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留在当地过年”的倡议下,学生们又迎来了一个比较特殊的寒假,打乱了原本的生活节奏。为此,该校假前教育学生们在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尽量不要流动或去亲戚朋友家聚集,同时向家长和身边的亲友宣传防疫知识,动员外地的亲友尽可能在当地过年。学生们宅在家里了,身体却动起来了,在学习之余,利用现有的条件和场所,人人参与跳绳、做操、打球、跑步、踢毽子等运动,每天坚持运动一个小时,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和合理的作息习惯,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放松自己心情,丰富居家生活,让寒假过得更加充实、健康和有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