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畅想2035 起航2021 ——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祖国共奋进”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917:21作者: 靳书敏来源: 茅箭区实验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学生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国情、明己任,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1月19日, 茅箭区实验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祖国共奋进”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畅想2035 起航2021”。

    

  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国旗下讲话。活动中,学校向学生宣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对“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认真的讲解,给学生讲述2035年的美好明天,引导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让学生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不断养成良好习惯。

  

  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班会课。主题班会中,学生们通过倾听老师讲解和观看视频,初步了解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还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在改革开放后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五年规划有了明确的了解,深刻意识到了未来五年规划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更对即将开始的“十四五”规划充满着好奇,大家联系实际,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五年计划及远景目标。畅想2035远景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的他们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学好知识,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用实际行动追逐梦想,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践中,为文化强国、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组织了一次主题手抄报活动。学生在了解2035远景目标的同时,拿起画笔,描绘心中的远景目标,手绘美好明天。

   

  音乐老师们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用青春活力带领学生唱响爱国主义歌曲,将对2035的梦想初心与理想愿景用韵律舞蹈展现。

   

  送走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崭新的2021年,你想说些什么?你希望2035年的自己是什么状态,我们的社会可能发生哪些变化?畅谈对未来的期望,勾勒2035年的模样。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一次“说说我心中的2035”征文活动。征文中,学生们的话语天真质朴,感人至深:有向习爷爷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的,有表达自己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国家栋梁的志向与梦想的目标,有的说出自己的五年计划,还有的说出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

   

  该校团委和两部政教处还以“畅想2035,起航2021”为主题开展了激情跑操活动。校党总支书记张有志边陪同学生跑操边激励学生们说:“2035,那时正需要你们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力量,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孩子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阳光活泼的舞蹈、澎湃的激情、嘹亮的歌声、手中的画笔、欢快的律动、昂扬的精神和向上的面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满腔热爱,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献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既在学习上见行动,又在落实上见实效。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为那时的自己和祖国加油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