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女童保护”志愿者团队进校传授防性侵自护自救技法

发布时间: 2021-01-0514:58作者: 王松 姚雪蓉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郢中街道皇庄小学浏览量:

  

  1月5日上午,钟祥市郢中街道皇庄小学各教室不断传出讲课声和学生们开心的笑声,只见数个身着白衣黑裤的女士在各个教室讲课,学生们兴趣盎然,互动活跃。这是“女童保护”基金湖北钟祥志愿者团队走进校园,深入班级举办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向学生传授自护自救技法的场景。  

  活动现场,志愿者团队成员身着统一服装,深入到各班教室,围绕“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到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学生剖析案例、传授理论、讲解自护自救技法。 

    

  游戏互动 

  针对学生爱互动、喜游戏的天性,志愿者团队成员积极组织学生做游戏、进行情景模拟。学生们在有趣的生生游戏、师生游戏中正确认识了自己的身体;在情景模拟中,了解了非必要动作的性侵犯行为;在互动答疑环节中,明白了遭遇性侵害时或性侵害后,不要隐瞒,应沉着冷静,保留证据,寻求帮助,尽快报警。 

  该校校长李林介绍,学生平时很少能够系统学习防性侵知识,此次讲座弥补了这一缺憾。志愿者团队教法新颖、传授的知识和技法很有用,是一堂非常成功的安全教育实践课。

  

  情景模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